【魄文】爱影 (吴警官x白人夫) 01

文/盧西彥


*悬疑向

*私设如山

*勿上升



01


吴映洁是M市赫赫有名的警官,她经手的案件通通都能很快查明案情,锁定真凶。所以当又一起命案发生的时候,队里又将任务指派给了她。

吴映洁接到何队的指令的时候,她正在公安局里撰写手上刚完结的一个案子的结案报告。虽然侦破案件是她的强项,但如何把案情转换成文字形式就是她的一个短板了。

正当她咬着笔头组织着语言的时候,M市公安局刑事侦查队第一大队队长何炅敲响了她的桌子:“小吴,你手上的事先放一下,我们这边接到报案,摩根公寓有人死了,你先过去看看。”吴映洁闻言立刻放下手上的笔,叫上警员小李出发去现场。


摩根公寓是M市市价最贵的公寓性房产,有着五星级酒店级的配套服务。这座公寓坐落在M市最繁华的玫瑰大道,离公安局不过15分钟车程。

车是小李负责开的,吴映洁趁这个时间先翻开了何队刚刚给她的资料。死者甄游戏,来自M市郊区的G村,现在是个在M市市中心经营电子游戏城的老板。据介绍,甄游戏性格乖张,仗着自己有点钱就胡作非为,平日里便常常惹怒身边的人。

除了简单的对甄游戏的介绍,资料上还列出了刚刚从电信局调来的甄游戏的近期通话和短信记录。吴映洁一边看,一边转着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这是她在思考时惯有的动作。


还不等吴映洁翻几页,车子便停了。

“是吴警官吗?这边请!”一到现场,便有守候的警员领路。吴映洁被领着上了47楼,这一层正是甄游戏的住所。

她走进浴室里,只看见了一浴缸的红色液体,看起来像是浴缸里的水被血染红了。吴映洁知道这是尸体已经经过家属同意被送去尸检了,估计在她来的路上刚好错过了。她又仔细打量了浴缸周围的摆设,看起来一切整齐,并无不妥。


“死者的死亡时间初步判断为今天下午2点到3点之间。他的妻子是下午2点离开家里的,据她说当时人还活着。报案的人是家里按时来搞卫生的钟点工,她以为没人在家,就像平时一样用备用钥匙进来了,结果发现了躺在浴缸里割腕自杀的死者,便通知了警察。”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吴映洁转头,竟然是队里的杨蓉警官。

“左手还是右手?”她问。

“嗯?”杨蓉一时没反应过来。

“左手手腕。”一旁的小李知道吴映洁问的是什么,立刻接话。

“这是一桩谋杀案,犯人似乎是想将死者伪装成自杀的样子,但是他没想到死者是个左撇子,就算自杀也应该割右手手腕而不是左手。”吴映洁笃定地说。

杨蓉这才反应过来,挑了挑眉:“你是怎么知道他是左撇子的?”

“东西的摆放。”吴映洁瞥了她一眼,又指了指浴缸周围,“沐浴露洗头水皆摆放在水龙头的左边。也许你觉得这还说明不了什么,但是刚才我进来的时候就注意过了,餐桌上有死者没有吃完的饭,餐具摆放在左手边而不是右手边。”

这时,刚刚领着吴映洁上楼的警员又进来了:“报告吴警官,杨警官,法医的初步检测报告出来了,死者死于割腕所导致的桡动脉大出血。另外,死者的血液中检测出大量的麻醉剂成分。”

吴映洁的推测应验了,这果然不是一起单纯的自杀案。杨蓉不知是不是惊讶于她敏锐的观察力,一下没有接话。


吴映洁没理她,转头问那警员:“凶器呢?”

“这是在浴室旁边的地上发现的刀片,上面的血液和指纹已经化验比对过了,正是死者的。”警员举起了一个透明的证据袋,里面正放着染血的刀片。

吴映洁点点头,又扭头问杨蓉:“这是我的案子,谁让你来的?你不是最近在休假?”

杨蓉耸了耸肩,说道:“我就住这楼上,听说这出事了,我就跟局长说我来看看,顺便帮忙遣散一下无关人员。吴警官有啥需要帮忙的吗?在下一定不吝援手喔~”

“哦。”吴映洁听后并无反应,“那你可以走了。”

杨蓉对她的反应并不意外,笑了笑道了声“局里见”就走了。

杨蓉走后,小李凑上前:“吴警官,我怎么感觉杨警官对你有意见呢?你看她那意思摆明是在跟你炫耀她比你先来,看到了第一现场呢。我听说啊,局里最近要举荐一个人去省里的刑侦总队,大家都说一定是你们两的其中一个。最近杨警官都在休假,反而是你屡破案件。看来杨警官是对你最近的破案速度有了危机感啊。”

吴映洁白了他一眼:“做好自己的事,别想这些有的没的。”

“是,是。”小李一看被教育了,忙点头哈腰。


吴映洁并没将这件事放在心上,她根本不在意杨蓉把她当假想敌这件事。在她看来,只要做好上级给自己的工作便可以了。

她又在死者的公寓里转了转,确定没有什么其他异常的地方便离开了。

临走前,她叫住小李,让他帮忙去查一些东西。


下班后,吴映洁将警服换下,穿上舒适的休闲装回家了。刚打开家门,就闻到一股饭菜的香味。一反办案时的冷静与专业,她猛地把包包往沙发一扔,冲进了厨房大喊道:“是不是我最爱的红烧鸡翅?”

平日工作时的她总是一丝不苟,生怕错过一丝一毫的线索。但每每当她脱下警服回到家里,便会卸下工作上所有的包袱与压力,享受着只有在这片屋檐下才能拥有的轻松。

厨房里,一名身高183的男子正在灶前忙碌着,正准备切点葱花往盛出来的菜上撒,手上戴着和吴映洁一样的戒指。听到她的声音,男子转过头,温柔地笑笑:“就你的鼻子最灵了!”

吴映洁上前一把挽住男子的手:“当然啦,我们白老师的拿手菜,我怎么会闻不出来呢?”

这正是与吴映洁结婚两年的老公,正在暮光小学教数学的白敬亭。

“嘶——”没想到白敬亭被她拉的重心一不稳,竟失手让菜刀切到了手。一时间,血流不止。

“啊,没事吧?白白,你等我一下哦!”吴映洁也没想到自己不小心闯了祸,立刻跳起来,跑去客厅拿急救箱。

“诶!鬼鬼...”白敬亭没来得及阻止自己的妻子,一句“不用了,我拿水冲一下就好”噎在嘴边。鬼鬼是吴映洁的昵称,他总是在只有他们两个的时候这样称呼她。

他看着那人毛毛躁躁地跑出去的身影,忍不住咧嘴笑了,“这小傻子,这么紧张我呢?冒冒失失的,真不像一个警察该有的样子。”

任由某人帮他处理好伤口,白敬亭乖乖地坐在餐桌前,等着自告奋勇的吴映洁将菜端出来。两人吃过饭后,吴映洁又主动包揽了洗碗的活,只让白敬亭坐在沙发上哪也别动,仿佛他是个瓷娃娃似的。白敬亭难得看到大大咧咧地妻子贤淑的一面,很是幸福。


第二天一早,白敬亭温柔地叫醒睡得正香的吴映洁,两人一起吃过早餐,各自去上班了。

暮光小学里,三年二班正上着数学课。

班里个个小女孩都正襟危坐,借着认真听讲的由头眼睛盯着讲台上的白老师。

“嗯...接下来,大家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吗?”讲台上的白敬亭瞅了一眼时钟,快到下课时间了。

“小棋,你问吧。”他点了一个举手的学生。

“白老师,你手上怎么贴着米老鼠的创可贴呀?”小女生清脆的声音响起。

白敬亭低头一看,脸突然红了,昨天某鬼贴的创可贴他都没仔细看,没想到那人又顽皮了。

“咳咳,老师只回答跟数学有关的问题。”他清了两下嗓子掩饰自己的不自然,“没问题的话,咱们就提前下课吧!”

语毕,他竟像逃跑似的离开了教室。

只剩一堆小女生花痴着,害羞的白老师好帅呀!


*未完待续

*由于这篇是悬疑向,所以可能不会过多描述关于感情的部分

评论 ( 13 )
热度 ( 95 )

© 莫不西【一个缘更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