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文】轮回(鬼孟婆x白灵魂)12

十二.


“这家伙。”白逍遥知道自己这是被算计了,只得咬咬牙,虽然心里暗骂了魏达勋几万句,脸上却还保持着微笑,对着天帝再次拱手:“既然是殿下和帝姬共同看中的人,那定然是极其出色的人才,配上大帝姬,真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设啊!”说着还比了一下那从右侧帘子里走出的女子,一脸真诚的样子叫人差点就要忘记刚刚就是他出来阻止天帝宣布这桩婚事的。

天帝的眸子闪了闪,却是没有过多追究。反而一旁的吴映结翻了个大白眼,用足以让在场的人都听到的音量说了句:“神经病。”白逍遥脸上尴尬得很,却没有再出声。


宴会后,白逍遥第一件事便是去找魏达勋算账。他找了一大圈没找到他,结果在自己放弃了回家的时候,看到在自己家里正坐着喝茶的魏达勋。这位达勋天君,倒也真真是不见外的,拿着翻出来的茶壶茶杯自斟自饮不亦乐乎。见逍遥天君回来了,他端起旁边的另一个茶杯惋惜地道:“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给你倒的茶都已经凉了。”竟是一副怪罪他的模样。

“你倒是挺好意思的。”白逍遥被气笑了。

魏达勋手在空中一抖,茶杯里的凉茶水便凭空消失了,他另一只手提起茶壶重新为白逍遥满上了茶:“你不用太客气,我也只是完成我的承诺罢了。”

“你这意思是我还得谢谢你?”白逍遥真是第一次见着如此厚颜无耻之人。那人却还沾沾自喜,对他眨巴眨巴眼睛。


知道再跟他追究也没啥意思,白逍遥上前一屁股坐下,接过茶水喝了一口,没好气地说道:“你说吧,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她是个劫吗?怎么现在又活生生地出现了?还成了帝姬?”

“她啊,可不是什么吴映结。”魏达勋冲白逍遥摆了摆手指,又端起自己的茶杯嘬了一口,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

“有话快说!”白逍遥没好气地夺过他手里的杯子,誓有“你不说我就渴死你”的架势。

魏达勋摸摸下巴,有些无奈:“你急啥呀,我这不正要说嘛?先喝口茶润润嗓子都不成?”语毕,他抖抖袖子一副准备娓娓道来的样子。白逍遥在一旁紧盯着他,等着他的解释。

“众所周知,天帝有三个女儿,个个都是他心头的宝贝疙瘩。你今天去的便是那大女儿蓉帝姬的招亲盛宴了。”魏达勋突然停顿,瞥了瞥白逍遥:“也不知你今天为啥跑了上去,我还以为你对蓉帝姬也有什么非分之想呢!”


白逍遥满头黑线,忍住了自己要上手揍某个人的冲动,因为那人不待他作反应,早已清了清嗓继续往下说了:“你看到的那个跟吴映结长得一般模样的人,正是天帝的小女儿鬼帝姬。听说是因为她从小便鬼马精灵,才被取了这个名字。这个鬼帝姬嘛,前不久闲着无聊,又听人说凡间好玩得很,便打算偷偷溜下凡玩一玩。但她没想到的是,那天正巧是另一位天君下凡渡劫之日,她又恰巧与那位天君前后脚跨出了南天门,便也被天运认定为了渡劫之人。没想到啊,这一趟还是没去成凡间,啥也没玩到,不值啊。”

魏达勋一边说,一边舔了舔嘴唇,眼神一直固定在白逍遥拿着的那杯茶上,像是讲得有点口干舌燥。可白逍遥还沉浸在他讲的事情中,两手各端着一只茶杯,眼神却是在思考:“可她好像不记得我?”

“大家都是仙,这点记忆还不好控制吗?”魏达勋趁他不注意拿回了茶杯,又笑眯眯地喝了口茶。

“你的意思是?她封印了自己的记忆?她不想要回忆起在地府的那些事?”白逍遥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便也不在意那杯茶了。

“应该是吧。我听说她回来以后在自己屋里关了一天,出来的时候就再没有提过自己离开过天界的事了。”魏达勋歪歪头,放下了茶杯,“既然都事情已经告诉你了,那我就不叨扰啦。你这茶还挺好喝的,我拿点走可以吧?”他自来熟地从架子上抱走了一罐茶,也不管还在发呆的白逍遥,抬腿迈出了门。


南天门逍遥天君在蓉帝姬招亲盛宴上对鬼帝姬一见钟情的消息很快在天界传开了。一群小仙娥为此心碎了一地,毕竟逍遥天君无论是从相貌上还是实力上来说,都令人心动的优秀。

至于这消息是怎么传开的嘛…

“帝姬,早啊。”一大早白逍遥便在鬼帝姬平日必经的路上营造了一次“巧遇”,这些天来,他每天都是这么做的。他的性格从来便不是什么遮遮掩掩的类型,即使在做这些的时候也从不避讳别人。

“早啊,逍遥天君。你今天又给我带了什么好玩的来吗?”日日“偶遇”,鬼帝姬倒也和他不再生分,虽然起初有些恼他破坏了自己姐姐的招亲盛典,但这逍遥天君每天都会给她带来一些新奇的小玩意,逗得她十分开心,她便也不恼了。

白逍遥从身后拿出一个用纸和竹条扎成的物件,笑着对鬼帝姬说:“今天,我带你去放纸鸢吧。”

“放纸鸢?那是什么?”鬼帝姬好奇地拿手戳了戳逍遥拿出来的物件。

“就是一种不需要用任何法力,也能让这个东西在空中飞翔的游戏哦~”逍遥笑眯眯地解释。

鬼帝姬本就是个贪玩的个性,听说又是一个新游戏,便兴奋了起来:“听起来很好玩的样子,我们去玩吧!”

白逍遥见引诱成功,嘴角不禁露出一抹笑,带着鬼帝姬找到一处空旷的地方放起了纸鸢。他在凡间经历过那么多世,放纸鸢的技巧倒是每一世的童年都有学过的,熟悉得很。很快,那纸鸢便在他不断扯动细线的过程中,飞上了天空。


“逍遥天君,你究竟都是上哪知道的这么多好玩的玩意儿啊?”鬼帝姬一开始还随着纸鸢跑来跑去,不一会儿就有些累了,坐到了白逍遥的身边。

“帝姬,其实你可以叫我逍遥。”白逍遥目不斜视地盯着纸鸢,心却在隔壁的人身上。

鬼帝姬可爱地皱了皱鼻子,吐了吐舌头:“你还不是帝姬帝姬地叫我?那你叫我鬼鬼好了。”

“鬼鬼。”白逍遥轻轻吐出这两个字,即便是那些在地府的日子里,他也不曾这么亲昵地唤过她。这两个字吐出的那瞬间,他的脸也忍不住染上一层薄红。

“嗯。”鬼帝姬随意地应道,又催促他:“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白白。”

白逍遥的脸更是红了,却没有阻止她这样叫,毕竟“鬼鬼”和“白白”,听起来很配。

“这些都是我在凡间学来的,听说你喜欢凡间的东西,便带来给你玩了。”他咽了咽口水,故作镇静地回答。

“凡间啊…我还从来没有去过呢,真想去玩玩。”他身旁的人露出了向往的神色,这神色白逍遥再熟悉不过了。他想起他答应过她的。


他放下了手里的线,施了个法术让纸鸢继续飘在天空。


“你想听什么故事,我给你讲。”


*未完待续

评论 ( 4 )
热度 ( 44 )

© 莫不西【一个缘更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