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文】轮回(鬼孟婆x白灵魂)01

*纯属脑洞,勿上升真人

“你说,我那么爱他,为何他要那般对我!”一个小酒馆里,一名女子正凄楚的哭诉着。酒馆的老板娘略带同情地看了这女子一眼,端上一杯酒:“此酒名为无忧,喝了它便能忘却忧愁。放下一切,重新开始吧。”那女子哭累了有些恍惚,端起眼前的酒杯:“放下?忘记?但那些美好也会随之离去吧…”说完,她又自嘲一笑,“我真是傻,哪有什么美好?在他眼中,一切不过都是些无足轻重的小事罢了。”她凄凄一笑,举起酒杯一饮而尽,趴到在桌上。那中年老板娘在一旁看着没说话,也不去扶她。过了一会儿,却只见这女子重新抬起头来,眼神空洞而又迷惘:“这是哪?我是谁?”老板娘这才又开口:“去吧,从这里出去直走。走到那座桥上去,重新开始吧。”她的声音很普通,却带有一丝蛊惑的意味。那女子浑浑噩噩,竟不自觉地听从着她的话,离开了酒馆。


女子离开后,那老板娘轻轻一挥手,桌上的酒杯和那女子待过的痕迹竟都一下消失了。她看看天色,自言自语道:“该打烊了。”话音刚落,突然漫起了一阵雾,将这酒馆隐了起来。再看那老板娘,也是正要离去。神奇的是,随着她每走一步,她离去的背影都会有一丝变化。很快,她就从一个朴素的中年老板娘,变成了一个貌美如花的年轻女子。


阴曹地府,一个令许多人闻风丧胆的地方。吴映结却是从小在此长大。她打有记忆以来就无父无母,独自生活在这阴间。后来,她一手独特的酿酒技巧得了地府天君的赏识,便让她寻着了一份差事。如今,她是这庞大的投胎重生系统里的一个“小职员”。她的工作就是每天酿造着她最爱的“无忧酒”,好使那些前来投胎的灵魂们忘却忧愁。


对,也许你听过她的另一个名字,孟婆。


吴映结伸了个懒腰,今日的差事总算是做完了。她每天与这些死去的灵魂打交道,早已听够了这些赚足眼泪的爱恨情仇。她听过负心汉狠心抛弃痴情女子,也见证过有人为情奋不顾身。她看过两面三刀的奸佞小人,也招待过义薄云天的铮铮铁汉。开这酒馆不过三个多月,但地府一日人间一年,来来往往的灵魂不说有上亿,上千万那是少不了的。故事听多了,触动也就少了。回到自己住的小屋,吴映结又开始准备明日份的无忧酒。一屋子的酒坛,却有一只小坛子与众不同。她走到那酒坛前,抱起来捧在怀里轻轻摸了摸,自言自语道:“明天,他该来了吧。”


次日,酒馆里,依旧是那个中年老板娘。她刚送走又一位“顾客”,正打算坐下偷偷懒。“这位姑娘,请问我可以借你的地方一坐吗?”突然一个年轻的声音响起,一位书生打扮的男子走进了酒馆。看他的样子十分年轻,便知道他过世时不会超过二十岁。吴映结猛地抬头,正好对上那一双幽黑的眸子和那眼角的泪痣。那男子温和一笑,又道:“走了那么久,实在是有些累了。姑娘放心,我坐一会儿就走。” 吴映结微微点头,示意他可以坐,又试探地问:“你…喝酒吗?” 那男子不好意思地摇摇头:“在下不胜酒力。”


那男子坐着休息,酒馆里一时有些安静。吴映结一反平常的懒散,主动坐到了男子对面。“这位公子,你介意我问你一个问题吗?”男子本在闭目养神,听她这么一说惊讶地睁开了眼:“姑娘请说。在下定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吴映结想了想,还是问出了那个问题:“请问你…是怎么死…来到这的?”她说到一半便觉得“死”字不太吉利,连忙改口换了个问法,却不觉作为一个活在阴间的人,居然在乎这种字眼也是可笑。男子倒是很坦然,并没有觉得唐突,只是笑笑:“运气不好,踏青时一时不慎坠入了山崖。”吴映结又问:“那敢问你今年几岁?”男子道:“在下刚刚十八。”“果然…”吴映结小声嘟囔。“什么?”那男子没听清。“没啥没啥。”吴映结差点说漏了嘴,吐了吐舌头,毕竟天机不可泄露。


“不过,白公子,你走了这么久,想必有些口渴吧。”吴映结转移了话题,“真不试试我酿的酒吗?”男子惊讶:“你怎知我姓白?”吴映洁轻咳两声假装镇定道:“我好歹也是这阴间的人,是有那么点小神通,能够看透你上一世的身份。”白书生点了点头,说:“既然姑娘盛情款待,白某也不好拂了姑娘的好意。”吴映结笑道:“你放心,我的酒绝对不烈,你会喜欢的。”语毕她一挥手,一个酒杯出现在她手上。白书生接过酒杯,闻了闻:“咦,你这酒倒是没啥酒味,闻起来还甜甜的。”他嘬了一口,那酒入口冰凉却带着一丝甜意,咽下后唇齿留香。“好酒!”白书生忍不住夸赞,又端起酒杯将剩下的酒都饮下。很快,他的两颊浮起红晕,整个人进入微醺状态,却没发现眼前的吴映结看着他的眼神有些复杂。

果然,过了一会儿,白书生的眼神也开始变得空洞:“这是哪?我是谁?”吴映结扭头不再看他:“去吧,从这里出去直走。走到那座桥上去,重新开始吧。”

下一章

评论 ( 6 )
热度 ( 86 )

© 莫不西【一个缘更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